close


坪林越野賽,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參加人數不多的比賽。
實際的比賽地點,下了坪林交流道後,大概還要開車20分鐘。
拜單車熱潮之賜,今年坪林賽參加人數大增。

圖說  天一亮5點就起床準備

這次比賽,白馬號戰艦的配置人員.....
馬妹,彣錩,柚子,白馬

圖說  彣錩,柚子,馬妹 (由左至右)

到賽場的時間大約是早上7點半,天上的太陽已經開是上工。
想到要在這種天氣比賽......真的是很辛苦。

圖說  車輛整備中

比賽,最怕機械故障。
身為一個專業的機械師(誤),我還準備了工具箱。

圖說  好人工具箱

當然,會來這個賽道的,都不是等閒之輩。
看看其他車隊,車子的避震器行程都很長.....
還好白馬我不是被嚇大的,沒在怕。

圖說  其他車隊的火力展示

大約8點準備完成,接著等待檢錄。
很多人都跑去騎賽道and熱身,但比賽卻一直到快10點才開始。
太早熱身真的會消耗很多體力。
還是正宏and正偉兄弟二人利害,輕鬆的準備比賽。

圖說  輕鬆準備的兄弟檔  (請注意看他們拿什麼東西)

原來是跑去自體輕量化......@@

圖說  拉屎兄弟檔不在  盧魚哥整備中

圖說  彣錩and柚子  敵不過太陽的攻擊  躲在車子裡

==========
當天的賽程,大約是9點多開始。
先進行的是下坡賽的排位賽,下午1點才是正式的決賽。
XC繞圈賽,則會在很不人道的正午比。
趁著繞圈賽前的空檔,我去下坡賽道照一些照片。

圖說  首次參賽的翁爽爽

正規的下坡賽,會先讓選手跑一趟。
這成績會作為決賽時的出發依據,稱之為排位賽。
只要可以跑完,那怕是把車子牽下山,都可以參加下午的決賽。
今年2009年,下坡賽有70多位車友參賽。
光排位賽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圖說  翁爽爽抽車照片

圖說  下坡賽女子組選手等待照片

==========
XC繞圈賽,一直到10點多開始比賽。
第一組出發的組別 M15 M20 M25,這3組的比賽,要跑5圈。
第二組出發的組別 M30 M35 M40,要跑4圈。
其他組別則是第三組出發,女子組跑2圈,其他男子組跑3圈。
戰況很激烈,整個比賽的強度很高。

坪林站的上坡相當的陡峭,下坡速度也快,沒什麼地方可以休息。
今年有增加一些慢速彎道的地形,還有陡上陡下的泥土地型。
地形變多了,對選手的考驗也大。

圖說  貓空之鬼下切  (恭喜正宏拿到XC賽M25第一名)

圖說  剛退伍的柚子  (恭喜柚子拿到XC賽M20第四名)

圖說  松柏高   (恭喜松柏高拿到XC賽M25第六名)

圖說  沒在怕的正偉  (恭喜正偉拿到XC賽M20第六名)

圖說  沒睡飽的彣錩  (恭喜彣錩拿到XC賽M25第五名)

============
這樣看起來,可說是人人有獎勒~~
但.....眾人得意之時,一定就會有人失意.....
這次比賽失意的人.....就是我~!!

第一次參加M30,想說只要跑4圈,體力應該OK。
前2個星期,也都有到桃園虎頭山去自我訓練。
不料在上個星期練習時,不小心左手去撐了一下地板。
這下我的左手大拇指吃蘿蔔乾,握拳握不起來。

沒想到比賽前一天,睡覺"落枕".....@@
脖子and肩膀很不舒服,騎車時,頭都歪一邉.....

圖說  開賽前還在笑

左手握拳沒力,讓我的車頭安定感很差。
照片中,很明顯的頭都歪歪的。
騎車的姿勢,完全沒有協調性.....

圖說  很糟的姿勢  (感謝盧魚哥basslu提供)

一開賽,由於路很小條。
很多可以騎的地形都被擋住,只能推車通過。

圖說  推車中

狀況實在太差了,整個沒有穩定性。
完全沒有之前騎這條賽道的水準。
下坡滑了好多次,整個心中又開始焦急。
就在不小心滑倒,重新上車,打算繼續比賽。
意外就發生了......

心裡太著急,卡踏只卡進去一支腳,就趕著要騎車。
當時我的右腳有卡進踏板,但左腳還沒卡住。
下坡速度太快,左腳一沒踩穩.....我人就噴出去了.....@@

圖說  噴很大  受傷照

最衰的,莫過於眼鏡當場噴掉。
後面的選手馬上壓過去,當場只能棄賽.....

好在,仔細檢查過自己的身體。
多半是皮肉傷,沒傷到筋骨,初估2個星期可以完全恢復。
==========
棄賽後,沖澡包紮,還蠻沮喪的。
唯一安慰的,馬妹很爭氣的拿了2張牌回家。
(XC繞圈賽第4名  下坡賽第3名)
白馬號戰艦又創下一個傳說,除了白馬之外,全車選手得獎率是100%。
(上次湖口基地越野賽,也是整車都有得獎,除了我......@@)

遺憾的坪林賽,就這樣畫下句點。
==========
坪林越野賽全部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ceddar&book=14
(相簿照片容量過大,一個月後會刪除。
 想要原尺寸照片,請留言給我,給我地址寄光碟。)

延伸閱讀
盧魚哥basslu的坪林越野賽
http://basslu.blogspot.com/2009/05/2009.html
盧魚哥相本
http://www.flickr.com/photos/basslu/sets/72157618155829353/
馬妹的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tredy/32551904
==========
p.s
這次比賽因為貼身幫馬妹安排賽務,針對女子組會另外開專文介紹。
養傷期間,繼續嘴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