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條的種類很多,我自己是在露天拍賣購買,有兩個賣場的隔音條種類很多。

賣家mico_3c 久豆麻鉄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mico_3c&d=3409326&o=0&m=1

賣家coolstickers99 酷貼坊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coolstickers99&d=1811762&o=9&m=1

久豆麻鐵的隔音條種類比較多,隔音條有打洞,可以避免關門擠壓空氣無法排出。(會比較好關門)但相對另一個賣家,隔音條的價格高一點。我個人向久豆麻鐵買了車身B柱隔音條,這種隔音條目前只有看到他有賣,氣密效果好。

隔音條打洞的好處,除了排水,也可以避免氣密性太好造成關門不易。我買的隔音條沒有打洞,施工時有拿剪刀在一些地方戳洞,其實也不難。

酷貼坊,我這次DIY,大部分材料都是向酷貼坊購買,當初是看上他有套裝組合,想說比較方便。套裝組合的隔音條,量還蠻多的,其實完工後還剩下滿多的,還是建議仔細測量後再購買,不一定要買套裝組合。

這兩家賣隔音條的數量比較多,評價也多,我個人消費是愉快的。雖有其他賣家有更便宜的隔音條,但很多都不是汽車專用的,汽車專用的會有防雨入侵背膠的功能,購買時還是注意一下。

隔音條種類很多,基本的幾種.....

小D,大D

這二種要看車門與車身的縫隙決定使用那一款,當初選擇時,我也感到很為難,最後我是選擇了小D型,小條一點比較好塞。若能先各買一點來實驗,自然是最好。以ZINGER為例,我選用小D,在後車門的氣密就不好了。原本貼在車身上,因為不夠密合,最後車門也補了一圈小D隔音條。當初若直接購買大D,使用在車門上,就不用貼兩次。
倘若是原車已有隔音條,但是效果不好,或是老化。用小D再加強就好,用大D可能太厚,會造成開關門的困難。

加厚大D

使用在引擎蓋上,我有使用。之前參考車友文章,會建議引擎蓋要做氣密隔音,最好顧慮一下散熱。我個人施作的範圍是引擎蓋了兩側,並沒有擋到引擎蓋後方的散熱空隙。

車門B柱隔音條

這個還蠻重要的,用於後車門的下方,可以有效的與前車門密合。

車身B柱隔音條

這個只有mico_3c 久豆麻鉄有賣,若後車門上半部已經有隔音膠條,可以考慮不用。也因為只有一個賣家專賣,這東西的價格比較高。

I字形

用於後車門上半部,與前門接觸的地方。若有買車身B柱隔音條,可以不用買I字隔音條。我有購買,但覺得效果不好,但拿回家中封木門下方的空隙很好用。

P型

這個用於車門下方,氣密性很好。但和大D隔音條一樣,還是要注意車門與車身的空隙大小,怕太厚。

施工圖片可以參考FB相本

arrow
arrow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