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條施工後,還是覺得效果不如預期,決定挑戰更高難度,也就是全車隔音。材料方面,看了很多品牌價格都偏高,最後找了台中的羽玄專業汽材(建宏汽車隔音)購買材料,他們的材料價格漂亮。我個人沒有用過其他牌子的隔音材,自己的經驗是使用施工方便。
羽玄專業汽材(建宏汽車隔音)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matizrs

原則上,都是貼上阻尼制震墊後,再覆蓋一層吸音材。
阻尼制震墊的重量不輕,以我購買的來說,一片重量是150g,100片就是15kg,全車都貼滿,會加不少重量。我個人並沒有採用完全無空隙的貼法,每片制震墊大概都有3~5cm的間隔,一來節省材料,二來減重。效果方面,我看了youtube影片的測試,覺得效果可以接受。施工方式請參考另一篇文章的參考影片資料。

ZINGER是台很大的車,我打算做的隔音部分有.....
1.車頂(可避免太陽照射車頂高溫)

2.四門(也有強化音響效果的功能)

3.C柱D柱側邊(後廂太空共鳴大)

4.四輪輪弧

5.引擎蓋內側

由於隔音的工時很長,打算慢慢分階段做。

隔音施工紀錄,會一直更新。

2015.04.21工時2小時
前車頂,前車頂算是容易施工的,唯一的困擾是晚上施工車內照明不夠亮,購買頭燈會方便進行。

2015.04.22工時2.5小時

左前車門,車門空間小,很容易弄傷手,建議戴手套。隔音材建議剪小片一點,方便門板施工。已經抓到訣竅了,其他門應該會快一點。

2015.04.26工時2.5小時

後車頂,ZINGER後面空間大,椅子收折後很好施工。天棚在B柱與C柱有兩個固定卡榫,拆卸時要注意,我因為沒注意拆爆了,但不太影響固定,心中有遺憾。要避開安裝孔洞,別把隔音材貼上去。天棚卡榫拆卸後,先把天棚往駕駛座前面移動傾斜,再從尾門拖出。

2015.06.27工時2小時
右前車門,太忙遲遲無法施工,先前的手感都不見了,動作很慢。

 

arrow
arrow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