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討論網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505463&p=1#32779160

 其實我一直認為台灣giant對於車種的分類翻譯有問題,
導致台灣人選車出現盲點.

 一般大廠騎下公路車,都會分為兩種.
1.
用來比環法等公路車賽的競賽車
如tcr adv sl.....也就是有人常掛在嘴上的一級戰馬.

 2.
耐力賽or古典賽用的競賽車
如defy,Specialized Roubaix但這種車在台灣被稱為"長程挑戰"

於是就會有這樣的矛盾出現了.
環法大多數一天都騎超過200km,騎tcr也沒問題.
那defy說是適合長途,200km還不夠長嗎??
還是要300km or 400km??
可是也有人用tcr去比呀??
因此搞到defy這車在台灣非常沒市場.
defy adv isp在台灣的定車數量更只有個位數.....
原廠也沒有把這兩台車的設定設計說清楚,
真的是看的我直搖頭.

我目前的愛車是Specialized Roubaix Pro SL,
與giant defy adv的設計理念相仿.
這一類的車,往往比起自家的"競賽車"有以下的差異.

1.較長的後下叉
提供較好的操控性與高速穩定度.
尤其是下坡時,感受更明顯.

2.良好的吸震性
長途騎車,耐力賽,古典賽.
時常見到路況不良,或是石板路.
良好的吸震性除的幫助行車穩定度,
也可以延緩身體的疲勞.

3.高頭管
高頭管,不易調整出大的高低差.
騎士不必騎這麼趴,會比較舒服.

曾經參與一些車架的研討會,
這幾年這些長程舒適車藉由碳纖維科技的進步.
五通等傳動效能都有大幅的進步,
不需要過於擔憂在速度方面的性能.

我個人也很喜歡像tcr這樣的車,
但經過考慮,我個人會選defy adv.這類型的車.
我個人騎車,會參加公路車賽的機會很少.
希望車騎起來舒服,下坡衝一下時還能有比較穩定的操控.
畢竟純競賽車,能讓我快多少,很難說.

可是
良好的舒適性與操控性,
騎在車上每分每秒都享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