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賽後休息真愜意~
這一篇要談一下我自己的觀察。
=====
1.
大行程車變多了
XC賽,還是以單避震為主。
精英組都還是騎單避震車居多。
有少部分的選手,使用XC的前後避震車。

圖說,車友彣錩座下的輕量化大行程車,真是好騎。
恭賀他奪牌~!!

以往後避震在5吋~6吋間,車重最輕都在14kg左右。
今年問過一些車友,這樣的車都在12kg多。
以我自己的鋼管853單避震來說,重量在12kg,
重量上已經討不到任何便宜,遑論下坡的性能。
這樣的車,無論在上坡與下坡都能兼顧,一台車凸全台灣。
相信在器材的進步下,
輕量化的大行程車會更廣泛應用在XC賽中。
=====
2.
29er車的數量也明顯增加

圖說,師父腳下的SBC 29er
恭賀阿綸奪牌~!

29er,在2011年車展中是很重要的規格。
以目前車友間的分享,若是身材許可29er是很好的選擇。
像是阿綸,還有高雄自由鳶小張店長,
都紛紛以29er上場應戰。
紅瓦厝有許多陡下切,29er的輪徑大,
下去的一瞬間,車頭不會沉降太多,很安穩。
=====
3.
選手們成績的整體提升

2010年,台灣單車比賽發生了一些意外。
連帶讓比賽選手開始正視安全問題。
往往被視為危險的OFF ROAD賽事,
在這種氣氛下,多少影響參賽人數。
主辦單位原本預計要開放500人參賽,最後只有362名報名。
足可證明,有更多車友在安全上作評估。
參與的車友,也都是經過相當的練習才參賽。
這次比賽,要能站上頒獎台,都要騎進1小時40分。
小弟1小時55分,看來要再回家多練練。
=====
4.
紅瓦厝賽事中斷的危機

據主辦單位的說法,明年比賽很可能無法舉辦。
主因是擁有場地的可果美公司,不願意出借場地。
從2006年起的紅瓦厝賽事,迄今已經舉辦6屆。
這都感謝可果美公司的場地出借,如今聽到這個消息,
令人感到十分的惋惜。
目前南部車友仍在積極努力溝通協調。

可果美公司,不願意出借場地的原因之一。
聽說是法務部門的建議,認為比賽競爭若有意外,
可果美公司身為場地擁有者,也許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身為OFF ROAD同好,車友彼此間都應該互相注意安全。
像我本身從事這個運動許久,也和家人溝通過安全問題。
自己先做好萬全的準備,若真發生意外,也不要牽托他人。

期望車友先從自身做起,注意安全。
=====

圖說,感謝好友正緯and書賢的香蕉

這次比賽得以成行,要感謝的有......
ENJOY車隊,幫我處理報名程序。
達文西車隊,幫我處理食宿交通。
東京種馬顏先生,盡地主之誼請我吃晚餐。
台南好友正緯and書賢,比賽前送我香蕉,替我加油打氣。
比賽中,一路相伴互相打氣的車友。
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幫小弟留下美好回憶的攝影師們。
主辦單位紅瓦厝......

感謝大家,小弟十分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