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與初春,是我工作的淡季。
時間的彈性,讓我可以專心陪產。
剖腹產的恢復,真的比想像中要辛苦很多。
老婆的生活起居,真的要很認真照顧。

圖說  來自母親的第一個擁抱

剖腹產的母親,因為麻醉的關係。
對於嬰兒出生的經驗,通常是模糊的。
等到體力稍微恢復,也必須忍受傷口的痛楚。
沒有辦法馬上和自己的孩子建立親密感。
直到昨天晚上,老婆才真的第一次抱孩子。

圖說  其實嬰兒很認真的探索世界

第一次抱到自己的孩子,真的讓我很震撼。
反而是要餵母乳的老婆很鎮定。
小孩子喝奶,真的是很努力。
吃奶的力氣,果然不是蓋的~!!

圖說  護士示範換尿布與包巾

劉小妹相當乖巧,餵奶過程中不太哭鬧。
老婆說,他哭聲很秀氣,不是哪種很吵的哭聲。

我都會趁老婆睡覺休息時,跑去嬰兒室觀察劉小妹。
發現他不會一直哭,他會哭個3~5聲,
萬一沒人來看他......他就會自動休息。
休息一陣子,再哭個3~5聲。
而不是一直哭鬧。

圖說  真正仔細看清楚小孩

新手父母上路,我自己特別緊張。
昨天餵奶,心都跳的特別快。
=====
很感謝很多朋友打電話來道賀。
也有朋友很甘心,說要馬上過來親自道賀。
剖腹產的恢復,比想像中辛苦。
除了我自己的父母,為了要送補給品。
我都希望能讓老婆全心休息,避免有人打擾。
讓體力與傷口能早點恢復。
趁著產假陪產,我會盡量分享近況,
讓我們的朋友能安心。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