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想說頂多騎一下公路車。
沒想到就跑去off road了.......
(我傷還沒好完全勒~)

圖說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背影  被我海放的朋友抱歉了.......XD

本來正宏是要約騎桃園虎頭山的,但小湯哥表示,
石牌一帶沒下雨,就改成軍艦岩了。

1年多前,
車友光頭兄FarkU賣了07年的Trance車架給我。
然後交給馬妹騎了好一陣子。
最近才移交給我,直到昨天,
才正式第一次拿去騎一次完整Off road。
(馬妹換車了)
簡單心得如下.....

1.
騎慣XC車,覺得Trance這種車上管短的要命。
(這台車是S size)
馬妹用的短龍頭,我超難用的,起碼去搞支10cm的。
上次騎丁足球的M size Trance,也是配10cm龍頭。
整體感覺很好騎,有XC車的fu。
我還是騎S size用10cm龍頭就好,舒服些。

2.
Mestro原廠後避震,貼地性真的比較差。
(我試用過FOX RP2很多次)
面對連續的石頭路面,還堪用。
但偶而接個階梯.....速度快一點,猛一下之後。
後輪會有明顯擊地,沒辦法馬上貼緊地面。
(騎硬尾車習慣了,這種後輪擊地沒啥感覺。)
雖然不會造成控車的障礙,卻還是想改善。
老早就聽輪子哥與正宏說過,
Mestro原廠後避震氣壓可以打高一點點,
以免後避震壓縮後,彈不回去,今天見識到了。
車友TcrOnce提供解決方法,
可將Mestro原廠後避震拆卸,重新上油組裝。
據說可改善這種狀況,改天再來試。


圖說  看的出來很輕鬆  龍頭太短都沒趴下去

3.
Trance的頭管角還是有70.5度,
不太適合用短龍頭與長行程前叉。(自我感覺)
目前,前叉使用Manitou 3min IT,
前後避震Sag 20%。
當前叉行程120mm,車頭就是很鈍。
唯一的好處是,車頭好拉一點點。
前叉用100mm跑剛剛好,
只可惜龍頭太短,還要多花力氣把車頭壓下去。

4.
Manitou 3min IT,剛性實在不佳。
按煞車,內外管交界會搖。
(Manitou都會有這種症頭)
原地不動試驗,
將車頭轉超過30度以上,很明顯。
這樣在高速會很難轉向。
(事先選路一定要看好,沒反悔的機會)
但IT爬坡實在很強大,縮陽入腹的功能,爬坡角度超好。

我認為這一支實在很適合去騎"產業道路",或是"林務局林道"。
有長行程,又可以縮短行程,好爬坡。
面對需要技術的高速路段,剛性不足表現稍差。
除此之外,是這個價格下可以做的好選擇。
(FOX貴的多)

圖說  與Andy哥  一起休息話家常

 5.
車友涼麵上次賣我輪組,
LX花鼓 + WTB輪框 + 碟盤。
老實說,這組輪子爛爆了。
前輪騎沒幾次就歪了,調回來後,騎沒幾次又歪。
但是很便宜,唯一優點就只有便宜。
還是阿綸的手編輪好,都騎不壞。

6.
車友Jsoccer和我說說過,
07的Trance,B.B高度比較低。
然後去軍艦岩這種石頭多的地方,
大盤撞到石頭2次.....XD
不過B.B低,重心穩。

圖說 碗型廣場的大斜坡

總結來說,07的Trance這樣一趟騎下來,
真的很令我滿意。
一向技術本位的我,都用硬尾車鍛鍊技術。
騎上Trance,真的有路變簡單的感覺。
不用花費很大的精神與技術力去應付路面。
輕鬆騎著Trance,更可以享受off road,
也可以鍛鍊高速off road下的技術。

不過騎避震器太長的車,又失去技術性。
目前對我而言,騎Trance剛剛好。
和XC白馬號交換騎,享受不同樂趣。

圖說  貓空一姐發射了  路邊療傷

就在快要完成旅程,貓空一姐發射了.....
因為摔倒時,手去撐了一下地板。
一姐坐倒在路邊,站不起來。
二個星期後,就是美麗達盃了。
希望一姐早日康復,美麗達盃可以有好表現。

延伸閱讀
登山車至尊阿亮的軍艦岩
http://www.wretch.cc/blog/a802267/25088638
http://www.wretch.cc/blog/a802267/25088647
這邊特此感謝阿亮提供我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