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比XC賽,總是會有遺憾。
遺憾的,
不外乎是”賽程太短”and”賽道規劃不佳”。
以騎士協會的活動來說,
XC繞圈賽,
大約都是半小時多就結束,時間真的太短。
且賽道規劃,
總是讓喜愛Off Road的車友,感到不滿意。
路線除了拼體力,沒有兼顧技術難度
很多車友越來越不捧場。
眾多因素,
導致需要兼顧體力與技術的XC賽,
成為單車熱潮中,
無法再更上一層樓的比賽種類。
-----
以我自己參加過的XC繞圈賽中,
台南紅瓦厝,桃園中福宮,最讓我感到滿意。
車友們對於鳳山水庫XC賽,還有美利達盃也有好評。
至於最熱鬧的捷安特盃…..
因為On Road路段太多,
很多車友都只是當作嘉年華會參加,評價不高
-----
桃園虎頭山,是我們車友常常去的場地。
這個場地,具有潛力,
可以舉辦非常好的XC繞圈賽場地。
但卻辦沒幾次比賽,相當可惜。
-----
為了備戰明年3月份的台南紅瓦厝,
我把腦筋動到虎頭山。
要把這邊當作是訓練基地,自我加強。
看上這邊是因為難易適中,路線多變化組合,
也不容易下雨,交通,停車,補給都方便。
-----
每次找團來虎頭山,頂多就是3上3下虎頭山。
加上人多互相等待,找特殊地形練功.....
這種騎法,沒有辦法達到模擬紅瓦厝的效果。
心中興起虎頭山Non Stop的想法。
-----
大約估計了一下,虎頭山的路線很平均。
1上1下算一圈,路線大約都在2km左右,
紅瓦厝大約要跑上20km。
10上10下虎頭山,應該足以模擬紅瓦厝。
-----

圖說  累癱的瘋貓
(迷之聲  但是他下午還跑去約會)


今天和車友野茂兄,還有車友瘋貓,一起跑虎頭山。
中間還是小休息一下,跑到第3趟,
野茂兄就有一點抽筋的現象,
加上他本人還有事,就先行離去。
第3趟跑完,實際騎車時間約1個小時多一些。
跑到第4趟,
瘋貓就在抱怨上半身力量用盡,控車力下降。
最後我和瘋貓,在虎頭山跑了個5上5下,
實際騎車時間約2小時。
離目標的10上10下,只達成了50%。
-----
畢竟這樣的訓練沒有嘗試過,
今天只能算是試驗性質。
我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把強度降低,
10上10下虎頭山,盡量不休息Non Stop。
-----
今天的收穫與心得.....
瘋貓挾著體重輕,上坡有很強大的優勢。
但上半身力量太差,下坡控車不穩。
且第4圈開始,
上半身力量用盡,上坡也開始出現疲態。
不得不說,瘋貓下坡實在不行,
多半也和上半身的力量有關。
-----
我自己的罩門還是在上坡,
這1年體重增加了約5kg,
有氧騎的不夠,上坡實難進步。
腰傷的顧慮,
我必須有所保留(有陰影不想受傷)。
面對石頭多陡下坡,也還要加強。
-----
野茂兄初次騎這種長距離的Off Road,
體力調節上還不熟悉,無法找到自己的節奏,
也需要多騎幾次練習。
-----

圖說  第4趟跑完的休息

我和瘋貓二人5上5下虎頭山後,
相約回家各自加強。

瘋貓每天都要回去做伏地挺身。
我要去中醫師中針灸,治療我的腰傷。
(仰臥起坐恐怕暫時不能做)
參考阿綸去年準備比賽的經驗,
也要慢跑加強一下心肺功能。
-----
很多車友都想去參加台南紅瓦厝,
不妨一起加入虎頭山的練習。
3個月,剛剛好。

桃園虎頭山繞圈Non Stop,出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