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瓦厝越野賽,http://www.redhouse.url.tw/
是我心目中台灣XC越野賽事的頂點。
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越野單車同好都會相聚在這裡,
一起享受越野車的樂趣。
這次是我第3次參加盛會,
前2年因為結婚and初為人父,無法參與。
睽違3年再到這裡,真是十分激動。

圖說  星期六一大清早從台北出發

這次台北車友們出征,許多團體都是包遊覽車南下。
自己的母隊"ENJOY不蘇胡",
因為我自己報名太晚,錯過名額。
幸好"達文西車隊"收留了我,
並且幫我安排食宿交通,萬分的感謝。
星期六早上5點起床,天還沒亮,
頂著風從五股騎車到古亭站集合,真是苦差事。
本來預計6點半出發,結果拖到7點半......@@##%%^&&*%^*
(誰遲到??太可惡了)

圖說  每次紅瓦厝都把遊覽車塞滿滿

一大早集合真是苦差事,偏偏我坐車又睡不著,
中午到達關廟午餐,身心劇疲呀~

圖說 下午1點到達賽道,準備練習
賽道起點是關廟地區的龍崎清水宮

3年沒來了,賽道有一些變化,很生疏。
一樣刺激的路線,美麗的風景,
只可惜體力大不如前,跑起來頗為吃力。

紅瓦厝賽道,分為ABCDE,共5區。
以高速公路橋為中心,分散在山區中。
賽道約長20km,OFFROAD路線超過9成。
和北部的賽道相比,紅瓦厝賽道的石頭較少。
路線多是很乾很粉的黃土地,有許多的陡下切。

圖說  賽道一角

賽道隨處可見優美的樹林,
雖然天氣炎熱,騎車卻涼爽舒適。
擁有這片山區的單位,是以番茄製品聞名全台的"可果美公司"。
可果美公司,很早就開始在山區造林,可說是減碳環保的先驅。

圖說  練習完,筋疲力盡

賽道試跑後,認為自己的技巧還足以應付路況。
但每年的經驗都告訴我,上了賽場,
要與許多選手一起競爭,加上體力的消耗......
正式比賽時,總會覺得路線變難。
只能見招拆招了。

圖說  傍晚入住台南國軍英雄館

台南國軍英雄館,
收費低廉,環境整潔,只可惜不能停放遊覽車,
為了找到停放遊覽車的地方,還花了一番功夫。
晚餐方面,我捨棄了著名的台南小吃,
與目前在台南發展的好友"顏先生"(東京種馬)相見歡。
好久不見的種馬,特別請了我們幾個車友吃了一頓,
天南地北聊著,非常愉快。

種馬當年是台大單車社的社長,以前常常往來。
目前在台南發展的還算順利,也購買了房子。
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感情方面是空窗中。
若是有人想要認識種馬,我非常樂意介紹。
=====
舟車勞頓,晚上很早就睡了。
只可惜似乎睡的不是很好,一早起來面對比賽,
不自覺緊張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