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盃結束1個禮拜了,
遊記拖搞拖很大.....其實是有原因的。
Off road這麼久,摔摔碰碰難免。
運氣很好的,沒受過什麼傷。
這次捷安特盃完賽後,
右側肋骨下方感覺到疼痛。
想了想,大概是比XC時不小心去撞到的。
反正可以完賽,應該不是什麼嚴重的傷。

結果.....
一個禮拜都沒好轉.....@@
貼了幾天的消炎貼布,也沒比較舒服。
很擔心是不是肋骨斷掉了,
星期一晚上跑去蘆洲的骨科診所看一下。

X光照出來,
肋骨也都還好好的,內臟也正常。

醫生判斷有二個可能
1.肋骨受到撞擊挫傷,骨膜發炎,需要3個星期痊癒。
2.肋骨硬骨與軟骨處挫傷,這個起碼要一個半月。
這段時間要我好好休息,不要劇烈運動。

總之 選手生命是不會結束了

有些動作還是會不舒服,
醫生有徵詢我的意見,看我需不需要吃止痛藥。
想想只要動作不要太大,
痛都還能接受,還是別吃了。
還好這樣的傷不影響我的正常生活。
上星期六還跑去騎了一趟觀音山,也還OK。
off road真的要休息一陣子了。

p.s
很多人知道我有在看台灣職棒。
2009年統一獅隊的外野手小破劉芙豪,
今年曾被觸身球打傷肋骨。
傷還沒好完全,吃了止痛藥,
帶上護具,還是上場打球。
我的傷應該沒他嚴重,
這時候突然很感佩他的拼鬥精神。
在這邊向他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