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洩氣的輪胎

話說那天出門送貨,天氣涼爽,兜風的好天氣。
完成任務後要回公司,開著開著就聽到車後方有怪聲音
以我開車10年來的經驗,就知道不妙了......

果然,我爆胎了。

圖說  坐拖吊車回公司  從拖吊車裡面看愛車

一感覺車子不對,我方向燈打下去,慢慢的靠右。
當時我在台二線,淡水新市鎮一帶。
沒想太多,就到新市鎮的路邊停下來。
台二線濱海公路,車太多,還是不要逗留。

換外胎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10年的開車生活,也換過不少次備胎。
但是這一次,我卻沒有帶工具......@@
(某次貨太多裝不下,索性把工具拿下車爭取空間.......)

沒工具怎麼辦勒??
拿出每台車都有"強制險"保卡,請免費拖吊車來帶我回家。

圖說  拖吊車大哥拖吊中

拖吊車這一行,聽說過的消費糾紛也不少。
保險公司請來的拖吊車,有制度,有保障的多。
像我使用的"免費拖吊",可以免費拖20km
這次我從"淡水新市鎮"拖到"五股公司",18km不到。
不用付錢,真感心。
只是等拖吊車等了好一陣子。

圖說  回公司拿出工具換備胎

汽車換備胎其實不難,只是要注意一些小訣竅。
(白馬爸小時候在路邊機會教育過我,教一次就會了)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再換胎。

換胎不難,在車子停好之後,先拿板手鬆螺帽。
因為汽車的螺帽都鎖很緊,車子架高後,再拆螺帽很危險。
怕一用力,車子脫離油壓撐高機。
一定要4個輪子都在地面時,先把螺帽鬆開。
通常光用手是不夠力的,不要客氣,直接踩上去

接下來就很簡單了,拿油壓撐高機把後輪升高。
換上備胎,把螺絲鎖上。
等4個輪子回到地面,再用力把螺絲鎖緊。
(用踩的)
=====
這次爆胎,主因還是外胎磨耗過多。
白馬號戰艦,開了4年,足足63000km,沒換過外胎。
剛好又遇到馬路施工,外胎的肉不夠多,被弄出一個大洞。
瞬間就洩氣,撐不回家。
換完備胎,馬上就開去輪胎行換外胎了。
1800*4......這樣又可以用好久。
=====
朋友們,你們更換汽車備胎嗎??
不會的話,記得拿出保險卡,請保險公司來救你們。
除了拖吊,保險公司還有"更換備胎"的服務。

有保險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