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騎一趟XC聖地貓空,最快可以2小時來回。
不然去中浦山,還蠻近的。
搬家後,離熟悉的場地都遠了,看來要開發現路線。
曾聽車友柚子and文昌說過,觀音山是有off-road可以騎的。
抱著探路and健身的心情,去觀音山off-road。

圖說  觀音山上的竹林
==========
我是從獅子頭抽水站旁邊的孝義路上觀音山。
平時都是走凌雲路,孝義路這裡因為很多"墓仔埔",車友少很多。
一開始是一些民宅,大約爬了10分鐘後開始有一些墓地。
不過大白天,加上清明剛過,還是有人掃墓,並不害怕。
(這邊就不提供夜總會的照片了)

圖說 off-road路線沒找到  找到一台報廢機車
==========
騎的過程之中,若是有沒鋪柏油的岔路,我一定騎進去看看。
有時是騎到別人長眠的家,要不然就是私有土地。
有幾條比較長的產業道路可以試試身手,最後都會通到竹林裡去。
觀音山產"竹筍",竹林真的很多。
想想這些竹林都有人在耕種,也就不好意思騎進去,怕破壞農民的心血。
可是我有走進去看看,但最後都是接到峭壁,不能騎。
無意間還找到一台廢棄機車。

圖說  某產業道路山頂  風光好  有山有水
==========
其中有一條比較長的產業道路,剛好順著一些墓園旁邊上去。
也就騎了一陣子。
因為在夜總會旁邊,這條路以後就叫"夜總會大道"好了。

圖說  某條超陡峭產業道路
==========
後來不知不覺就騎到天乙路去了。
在天乙路往凌雲路的路上,看到一條可以騎的產業道路。
不騎還好,一騎......真是妖壽陡的~~~

圖說  回頭一看  真的很陡  不知道貓空之鬼正宏可不可以爬上來
==========
該路爬坡分成3段。
第一段還可以按照自己節奏爬上去。
第二段爬到一半,就不騎不上去,只能落腳。
很辛苦的推車上去,沒想到上面是一個回頭彎,之後還有一個坡。
這第三段坡,陡峭的程度和第二段差不多。
但,石頭更大更難騎,我騎不到3分之1就下馬了......@@
不過努力是有代價的,下坡很爽快。

圖說  天乙路與凌雲路交界的一個小湖
==========
途中經過一個湖,翠綠的顏色很吸引我。
(不知道是不是湖泊優養化......XD)
雖然這湖泊旁的路,可以接回我比較熟悉的凌雲路下山。
想想沒走過八里方向,於是改方向下看看。

圖說  下山後的自拍  (功夫和阿亮比 還不到家)
==========
最後下到八里近關渡這一帶。
回家路上,很多騎公路車的車友。

圖說  軟綿綿的Avid浪花碟

圖說  碟盤出現一圈一圈的煞車痕跡  磨到凹進去
==========
回家路上,前碟剎一直在叫。
老毛病,Avid碟盤太軟,又變形了。
回家花了15分鐘處理,這次花了我不少時間。
不過整修過程中,發現前碟有一圈一圈的凹痕。
SHIMANO的金屬來另片,煞車是很夠力啦~
不過把碟盤磨成這樣,是有點誇張。
我想Avid碟盤太軟也是原因。
可以的話,SHIMANO的碟盤還比較穩定一些。
==========
通往觀音山上的路很多,我想找一條長一點的off-road路線。
若是有車友知道的話,也請告訴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