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  里  程:約60km
平均速度:25km/hr
路       線 :
師大分部(家中) → 木柵動物園(集合點) → 新光路(熱身段)  → 深坑外環道前紅路燈 (命運的紅綠燈  檢定開始) →
外環道 → 石碇平溪三叉口 (第一 check point) → 北106(上山) → 分水崙  (第二 check point) → 菁桐老街(休息點) →
北106(下山熱身段) → 分水崙(下坡起點) → 石碇平溪三叉口  (第三 check point) → 外環道 →
外環道加油站 (第四 check point) → 返家
-----------------------------------------------------------
參加人員:白馬(me)                賽務組:正宏(貓空之鬼)
              JoJo                                 小高
              正偉
              歐陽
              Johnny                     長官督導:阿綸
              鱸魚(basslu)
=========================================================

會有這個檢定
只是當初開玩笑說要和JoJo定孤支
沒想到玩笑當真  大陣仗搞了一場
還有人騎機車拍影片.....@@

集合後
一路熱身到外環道前紅綠燈
這個紅綠燈
就在北二高  深坑外環道  還有新光路之間
我們都戲稱這個是"命運的紅綠燈"
這個紅綠燈一過  我們都會開始死命往前衝
沒來得及反應  一定跟不上

雖說外環道要衝刺  去搶第一個Check Point
可是我一開始的計畫  就是擺在爬山段
一發現JoJo外環道平路還飆得蠻快的
想說給他衝  我順順騎
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麥當勞早餐
第一Check Point  就讓給JoJo了

圖說:鱸魚哥背影  他騎的是沒變速的Single Speed

圖說:簡單就是幸福  看看鱸魚哥  騎Single Speed多快樂呀~

爬坡段一開始
我和JoJo咬得很近  不敢衝動
昨晚一直想戰術
看是要一開始就發揮我最會的兔子戰法
一爬坡馬上就衝出去......
不過要是失敗  最後過大茶壺的坡肯定完蛋  (最後還是死在這個坡)
昨晚睡前  腦海中演練戰術好幾遍
始終沒有一個感到心安的計畫
最後還是決定
爬坡段  不要輕舉妄動

圖說:歐陽 正偉 別人在拼死活  他們有氧輕鬆騎

在進爬坡段最後陡坡前
JoJo和我互有領先  我們互相超車了2次
一過姑娘廟  本賽段最重要的爬坡開始
JoJo很明顯的加速了 
當時我的反應有點慢
加上錯估情勢 
沒想到JoJo可以加速這麼久  拉出了一段距離

在先前的路段 
我不時聽到JoJo心跳表  逼逼逼的叫
心想  這樣操  一定爆心跳  看JoJo應該撐不了多久
想不到.....
這一拉就拉出了爬坡段的勝負
儘管我用力想扳回  仍然有10公尺的距離......
在分水崙  第二Check Point
還是給了JoJo拿去了........@@

圖說:左邊賽務組在做簡報  白馬整體造型黑黃搭配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話說我們的賽務組
小高和正宏  昨晚多和了兩杯
尤其是正宏  累到騎機車來觀賽
不過也多虧了他們  才有這麼多照片
還有精彩的影片

圖說:休息中的戰士  等等還有下坡衝刺勒~

到了分水崙 
JoJo很有風度的和我握一握手
感謝我盡全力  才讓他發揮出潛力
JoJo表示  他下次不要再騎的這麼累了
這麼操的檢定  還是偶而來一次就好

圖說:正偉上分水崙還在念說  "不是直接到老街嗎??  害我剛剛還有保留體力......"

圖說:大家陸陸續續到齊  說說笑笑  檢定也不傷和氣

到齊後  大家到菁桐老街休息
喝喝酸梅湯  吃吃關東煮  話家常
這時陽光正好出來 
冬天陽光溫暖真舒服

圖說:爽朗的歐陽笑容  今天用新輪組  還是自己手編的......^^

圖說:新後輪  喬伸花鼓  亞獵士偏心框  DT鋼絲

圖說:騎得慢  還是要開朗的笑  樂觀的人都是這樣想  我沒有輸只是還沒贏而已......@@

話說為了這台OCR C2
我還特別買了這一身行頭  就是為了造型
整體造型....很好
整體實力.....有待加強

圖說:送女兒上學  姍姍來遲的阿綸

回程的下坡
正常是輕輕鬆鬆騎回家
可是今天都沒領先過  下坡忍不住就衝了一發
和阿綸騎車下坡  從來沒在休息的
大家一路掛最重齒  一路踩下山
最精采的一段
就是我和阿綸,JoJO,正偉  4人的下坡
我們4個人  不但下坡沒休息  一直踩
一有機會就握下把開始抽車
還好我上個月有研究一下"潘塔尼"  (握下把抽車  車神)
就下把抽車抽下去了
到了山下一看馬錶.....
噗噗~~ 
MAX 62km/hr 
每次和阿綸騎最快時速都會破60km/hr

圖說:本日分水崙登山王  第一名JoJo(中)  第二名白馬(左) 第三名(右)

圖說:初次檢定就獲得好成績的JoJo  信心大增呀~~

JoJo為了這一次比賽
還買了一台新車Giant  TCR  ADV 3
競賽車還是有優勢
差不多的速度  一起加速
OCR的啟動  硬是比較慢
下坡時  遇到小小上坡  不抽車速度也掉的快
JoJo說我一遇到坡就抽車.....
我不是喜歡抽車  只是不抽速度掉太多
OCR又要比TCR更早抽車  不然沒的拼
(一直抽很累勒~~)
================================================
外環道大家一樣不休息  一樣衝
這樣一路衝下山
著實嚇到到不少上山的車友
好幾個車友看著我們這樣衝下山
臉上都是....."這一票是在幹嘛"......這樣的表情
進入市區  大家一路喇賽聊天 
結束這一天
================================================
OCR C2
舒適性真的很好
加速啟動  真的很鈍
讓我又愛又恨......

延伸閱讀盧魚哥的遊記
http://basslu.blogspot.com/2009/01/joj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