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我很少寫遊記
反正感動都放在心裡
這二個禮拜 剛好星期天都有時間去騎車
想想 以後還能不能常常和馬妹騎車?
寫一篇記錄一下
這次騎的路線是台北106縣道的尾端
過了十分老街的五分山氣象站
事實上我從沒去過 這一次算是朝聖
一路都很逸樂的在騎 只有過了十分的坡比較辛苦一點
五分山登山路反而比想像中輕鬆很多
一路上山沒什麼樹 視野相當良好
好在是冬天來 夏天肯定被曬死

圖說:馬妹到此一遊 還被騎小徑車的車友搭訕 說車子很漂亮

圖說:多雲的天氣 不過視野很好
在海面上的是基隆嶼 (不過聽到有車友說是龜山島......@@)

圖說:這一篇文章的重點 就是這盤臭豆腐

圖說:十分老街的寶桂飲食店的臭豆腐



為什麼推薦這一家的臭豆腐
本來只是想買灌果汁補充一點糖分
經過該店 "真的是有夠臭的"~~~~~!!!
很愛吃臭豆腐的我 馬上就沒有抵抗能力 立刻點了一盤
平常也不吃辣椒 不過今天寒流來 也加了一點辣椒

這家的豆腐是深坑做的 和深坑那一大堆豆腐真的差別不大
重點來了 這家的醬料和泡菜 是自己做的
差別就在這邊~~
醬油是和蒜頭一起炒過煮過的 吃起來特別夠勁
臭臭的豆腐 加上辛辣的蒜頭
就是嗅覺的一大震撼
沒辦法 我喜歡重口味啦.....XD

老闆娘很細心的把豆腐切過再炸 整個很酥脆
令人驚艷的還有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 也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會辣 但不是死辣 吃完的刺激感剛剛好
加上蒜頭醬油...... 這家的醬料真是獨特
這樣的辛香料 在寒流的低溫中 讓人感覺好溫暖
泡菜也是店家自己製作 有著家庭式爽口的感覺
比起深坑老街的眾多名店 我推薦這一家 寶桂飲食店
本來還想吃該店其他東西
無奈 老闆娘今天有接團體客人的筵席 只能提供炸臭豆腐......
只好下次再來
-----------------------------------------------------------
圖說:路上看到一隻奇怪的狗
居然就坐在機車上 陪主人殺灣
穿衣服 戴安全帽與風鏡 令人發笑


騎車的同伴有很多種
我看過夫妻一起騎單車的
男女朋友的組合 同學同事 姊妹 兄弟......
發現
很少有像我和我妹這樣的兄妹檔
哪邊有這種兄妹檔 麻煩通知我一下 大家聯誼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