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我來朝聖啦~

趁著老婆小孩回娘家,
跑去參加新竹安駕中心的駕駛訓練課程,收穫良多。
其實身邊一直有人推薦安駕中心,
讓常常開車的我,心中充滿了好奇。
能來這邊學習,真的解開了我的疑惑。
安駕中心的課程真的很棒,已經開了十多年的車,
自以為技術還不錯了,結果上午課程真的讓我震撼訓練。

 

課程分成幾個部份。
1.車輛路況熟悉
2.連續S繞錐
3.連續S繞錐(交通錐距離更短)
4.緊急煞車(無ABS)
5.緊急煞車(ABS)

1.車輛路況熟悉
就是教練帶頭,讓學員跟著,在場地開車繞。
藉此熟悉車輛狀況,掌握車況。

2.,3.連續S繞錐
我在第二階段卡了一陣子不太順,對於車子轉向掌握不好。
中午和另一個學員聊天,發現他也有這種情形。
後來才發現,因為他是開大客車的,我是開貨車的。
所以我們判斷轉彎的點會比較晚,找出問題後,
下午的繞錐就順利很多。

4.,5.緊急煞車練習就酷了。

直線跑道,從0開始加速到60KPH,做緊急煞車。

同時操作體驗了有無ABS的狀態,真的寶貴。

光加速煞車就練了1個小時,真的很有收穫。

而每個練習前,都會坐教練的車感受什麼叫技術。

教練真的很強呀~不虧到日本受訓回來的。

坐過教練的車,我在也不敢說對自己開車技術有自信了。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圖說,韓國車教學~Hyundai Elantra

安駕中心是三陽工業設立的,
所以是用韓國車教學~Hyundai Elantra。

這車底盤懸吊不錯,座椅不好坐,
可是操控起來真的不差。

內裝看起來很新潮,質感很塑膠,接合處也不夠理想。

比起上次看得NISSAN SUPER SENTRA,Hyundai Elantra的座椅蠻糟的。

這車開一整天訓練,還真的蠻累的,座椅不行呀~

安駕中心的汽車訓練課程,從A01~A05。
像我這種已經可以正常開車的朋友,可以從A03開始上。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完整的把課程上完。
也很推薦大家去安駕中心學習汽機車的駕駛技術。

去安駕中心學習好得觀念與駕車技術,花費沒有很高,

一天的課大多是兩千多元。

可以買到無價的安全,真的是非常划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