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新年假期的好天氣,
騎了兩次的北宜公路海倫咖啡。
最棒的是可以騎到TCR ADV.,
車友THY寄放在我家,就被我拿去騎了。

這台車的零件配置,大致讓和我的Specialized  Roubaix相同。
變速零組件都是使用SHIMANO 6700系列。
車重,東加西加都是8kg。
車架前叉組and輪組的不同,
由於這兩者差異感受很大,還可以分辨。

TCR ADV.的感覺和TCR SL很一致,
TCR系列的幾何也都一樣。
扣除掉材質上帶來的差異,騎起來的調性很像。
TCR SL遇到顛簸路面,屁股實在坐不住。
TCR ADV.還可以維持坐著,但碎震仍令我感到不舒服。
Specialized Roubaix這方面的比較真的比較好,
為古典賽設計的車果然很舒適。

整體來說TCR ADV.的表現很好,
唯一比較讓我介意的,是下坡時的操控。
TCR ADV.下坡時車頭很輕,入彎容易,
但是高速灣要自己修正,壓車不可太劇烈。
尤其是速度到50km/hr表現很明顯,
想要用逆操舵迅速壓車,要注意壓過頭。
若許是自己習慣Specialized Roubaix的安定感,
TCR ADV.讓我必須更保守一點。
至於這樣是靈活?
還是車頭輕?
還要看車主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另外車上的輪組,是車友自行創業的輪組品牌,
無道德事業的系列輪組。
車上這組是OPEN胎用,框高38mm,重量約1700g。
板輪下坡,真的爽,不用踩下坡速度也會出來。
速度一過35km/hr,會有輪組漸漸幫你加速的感覺。
編工紮實,輪組的安定沒問題。

只是爬坡別想抽車,站起來踩10下速度才拉的上去。
以往我手邊的輪組,都是輕量化輪組,
抽車速度可以很快拉起來。
但速度上了35km/hr,不踩馬上被風打回來。
只能說有一好沒二好。

圖說  北宜海輪咖啡留影  新年車少天氣好  讚
到海倫咖啡時,還同時巧遇到2台白色單車。
4台白色單車齊聚,還漫難得的。

新年假期的騎乘,雖然沒有減肥效果,
起碼可以減少我在新年期間大吃大喝的罪惡感。
回家路上車多,有種新年再見的感受。

特別感謝
車友THY出借TCR ADV.
延伸閱讀
無道德事業輪組
http://tommarsbikes.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