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在騎車,沒照相。

這次的捷安特試車會北部場,在林口的國立體育大學。
頭一次到這裡,場地還蠻不錯的。
柏油路超平,繞圈的路線有高低起伏,還蠻好的。
車也不多,帶家人去那裡走走還不錯。

已經參加過2次的捷安特試車會。
2008年底是在烏來,那時只有公路車可以試車。
2009年底在金山天瀨溫泉,這年可以試騎越野車。
2010年這一次,明顯車種更多了。
捷安特的試車會已經辦的十分有口碑,
加上林口的交通算是方便,這次去參與的車友相當的多。
但試車會時間卻縮短成一個上午......真的是很遺憾。
前二年,活動時間都是一整天,
可以仔細把每台車都騎過,今年只能重點選擇。

這次主要試了2台車。
TCR SL2公路車,與XTC 29er。
以下是短評.......
-----
TCR SL2規格如下
http://www.giant-bicycles.com/zh-tw/bikes/model/tcr.sl.2/7767/45077/
選擇的是S號。
光看帳面上的數據,
和我自己騎的Specialized Roubaix Pro,在重量上差距不大。

一騎上TCR SL2,我的感覺是"穩定",
TCR SL車架結構的補強,變形管and新規格的使用.....
騎起來有穩定的感覺,很紮實。
但也許是原廠的輪組不夠好,加速上沒有輕快的感覺。
印象中騎過的TCR ADV3,還沒有TCR SL紮實,
但TCR ADV確實比較輕快。
我的看法是TCR SL換上好一點的輪組,速度效率會好上很多。
上坡抽車,下坡轉彎,都比我以前騎過的鋁車穩定。 

但鋁車的特性還是存在。
過校園內的減速條,後輪頂屁股的強烈感覺依然存在。
讓騎慣舒適碳纖維車的我,很不習慣。
TCR SL整體來說,還是有以前鋁車的碎震,
但穩定度與傳動效率都有大幅的進步。
相當適合想參與競賽,卻沒有高預算的朋友。

不是多日賽,或是超過100km的公路賽,
TCR SL還會比TCR ADV更適合一些。
本來還很想試DEFY ADV,但始終輪不到我,十分可惜。
-----
XTC 29er規格如下.....
http://www.giant-bicycles.com/zh-tw/bikes/model/xtc/7788/45110/
越野車的試車,
很榮幸可以和我心目中的車神,廖武雄  雄哥一起騎車。

29er,是越野車的新規格,但說真的國外早就開始有人用。
輪子大,面對障礙物的適應能力好,但會有轉彎不夠靈活的問題。
這些都是常常可以聽到的資訊,今天讓我實際騎看看。

175cm,跨高84cm的我,跨上XTC 29er.....
車架大小,真的只能說是剛好而已。
原先以為170cm就可以騎29er,
想不到175cm的我才是最低標準。
柏油路上還騎不出什麼,一上了細碎石路面,
29er的穩定讓我嚇了一跳。
29er外胎大,連帶吸收碎震的能力也好。
雄哥說,XTC 29er騎起來,
就像是裝了3吋的後避震,果真是如此。

我用XTC 29er,騎上公園的階梯,還有人行道。
巨大的輪子,只要有足夠往前的動能,都可以輾壓上去。
以往騎26吋上階梯or人行道,拉了前輪上去,
還要擔心後輪卡到,29er完全沒這個問題。

不過比較掉漆的來了,
雄哥要我們練習下坡左轉彎,按後煞車甩尾。
我錯估了29er轉彎的感覺,
速度快卻轉不過去,甩不成勒~
試了2次才成功。

雖說29er會比較不靈活,是已經知道的事。
直線上很穩定,想要靈活轉彎,我還是要再練練。
相信習慣的車友,這都不是問題。
雄哥最後帶我們去下樓梯,這對XTC 29er真的是小菜一碟。
穩的很~!!!

這次試車會的越野場地並不是很好,只能在公園玩玩。
沒能確認29er的爬坡性能,但下坡性能確實讓人驚艷。
若是能騎M size的車友,我強烈推薦29er給你們。
-----
捷安特的試車會,真的是很好的活動。
感謝阿綸提供我VIP門票,還賺了一些紀念品。
還有捷安特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待~!!!
有機會車友一定要去參與,
也希望這個活動往後能一直辦下去。
(能辦整天的話當然是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