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頭山比賽前,
就是知道當天路況一定不好。
雖然準備了雨胎,
但仍敵不過天候路況。
每個選手都變成兵馬俑回來,
一身都是土~

圖說  比賽起點前 我與阿亮 (照片 by 盧魚)

本來心想下坡高速路段,
大家應該會比較保守,
開賽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下坡都很衝勒~
反而是我保守的心態,開賽速度沒衝出來。
車友小高and小黑,都很猛勒~

第一圈的高速下坡,
我的水壺就離家出走了,
不知道掉到哪邊去。
比賽中顧不了這麼多,只好繼續騎。
但是心裡是有壓力的,才剛開賽就沒有水。

半路上遇到達文西車店店長宇哥
他們很好心幫我在第二圈時補給。
雖然沒用到,還是很感恩.....

圖說  助我完賽的車友小高 (照片 BY 盧魚)

為什麼沒用宇哥的補給勒??
因為,我有小高的友情贊助。

小高的實力比我好很多,
但都以"歡樂參賽"為目標。
第一段碎石陡坡我追到小高
和他說"水壺離家"出走的事。

小高居然馬上把自己的水壺給我~!!

小高表示,這場比賽太危險,
他打算第一圈騎完就棄賽。
收下小高的水壺,吃下一顆定心丸,
努力的向前騎。


圖說  雪中送炭的水壺  (照片 by 狂野山豬)

當天比賽的"溜滑梯段",
在下雨過後便成了"滑水道"。
只有精英組的阿丹(江勝山),可以騎的很順。
大部分的選手,都是跌跌撞撞的滑下去。
影片請見.....


我第一圈在溜滑梯段,
把手龍頭摔到歪掉,硬著頭皮繼續騎。
第二圈,也是跌跌撞撞牽車下去。

壞就壞在第三圈,
自己在溜滑梯段的逞強。
想說要挑戰一下,硬要騎下去。
結果就是摔了一發大的,
被大盤尻傷。


圖說  案發現場  表情都變了 (照片 by 車友智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小弟一向以完賽為目標。
身為"完賽王",我有我的榮譽感。
剩下最後的爬坡段,就可以完成比賽.....
棄賽好嗎????

當時沒有想太多,一心只想完賽。
雖然受傷當下就知道,
這個傷鐵定要去醫院了。
跨上了車,發現還可以騎,
就放慢腳步往終點騎去。
但完全不敢發力,深怕血流太多。

圖說  過終點時  連頭都抬不起來  (照片 by 狂野山豬)

完成了最後爬坡段,
一過終點,沒有太多的喜悅。
就直奔護理站處理傷口。
大概是比賽時的腎上腺素,
完賽時傷口並不很痛。
但是藥一擦上去就
.......@#$@%^^&&^^&&&

圖說  最後的難關  (照片 by 盧魚)

緊急處理傷口後,
就委託車友彣錩開車送我去醫院急診。
縫了10針,還好都是皮肉傷,
不會影響選手生命。

圖說  開賽前馬教練致詞  (照片 by 盧魚)

這個虎頭山賽道,是阿綸參與規劃的。
場地好,加上阿綸的規劃。
真的是個有難度的場地,對車手是很大的考驗。
加上比賽當天的天候......
這比賽,真的是我個人最艱苦的一場越野車賽。

最後完賽的成績
1小時1分49秒,M30組23人參賽,排序第10。
我自己的3圈的分別計時
第一圈20分09秒
第二圈20分10秒
第三圈23分27秒

雨戰,
確實讓我保守許多。
虎頭山算是很熟悉的場地,
我卻沒有放膽下去跑。
下坡也騎不出平常的速度,
反而其他選手都很兇猛,
一點都看不出天候對他們的影響。

之前練習時,跑18~19分鐘一圈。
扣掉天候的影響,我仍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
真的是沒有發揮出來。
平時和我實力差不多的車友....
如:幼稚王步偉 and LUKE and 德國葉選手
都表現的中規中矩。
受傷,只是我比賽中最後一個失誤,
不能掩飾這次比賽表現不如預期。

負傷完賽,符合XC選手的精神。
成績可以不佳,態度不能不好。
這種運動員的自尊,
是我這場比賽唯一可以自豪的。
-----
感謝車友們提供照片
也謝謝小高的友情贊助
-----
友情連結
阿亮的虎頭山
http://www.wretch.cc/blog/a802267/25295623
http://www.wretch.cc/blog/a802267/25296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