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承認,
在我參與這次飛輪課程之前,
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飛輪有氧。
但完整上過二堂客的飛輪有氧,讓我有新的體會。

第一次的課程,大多還停留在引導初學者。
讓大家瞭解,基本的騎單車技巧and熟悉飛輪。
第二次的課程,才真的進入到飛輪有氧,讓我真正感受到飛輪有氧的魅力。

課程中最常做的.....
漸歇拉回轉速,從80rpm拉到110rpm以上,再降回去。
飛輪的負荷不重,還蠻好拉回轉的,

第二次課程加了”站立騎飛輪”,這個課程我收穫很大。
雖然不能完全模擬騎單車的抽車,
但是飛輪很重很穩,
可以讓騎士更專心在自己身體的重心移動
這次課程安排了約15分鐘的連續”站立騎飛輪”,
我這輩子沒有抽車這麼久過,沒想到騎飛輪可以這樣。

以前聽車友陳老師說,抽車其實有二種。
一種當然是要用力攻擊衝出去。
另一種,只是用來緩和的。

我只會攻擊的抽車,輕鬆的抽車.....還真的不會。
藉由穩定的飛輪,讓我更掌握站立騎車的重心移動。
加上飛輪課,每個人前面都有大鏡子,
可以隨時看自己的姿勢修正。
這對我幫助很大,也感到很興奮。

KHS的飛輪課,都會在課程的最後,
把電燈關掉,讓大家在黑暗中騎車。
這種感覺很妙,
讓大家暫時不要依賴視覺,感受自己身體。

參加了初級班,結論就是……
我馬上報名參加了1月底的飛輪”進階班”,
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
KHS單車學校的飛輪有氧課程。
請參考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bikeschool/article?mid=45346&prev=45347&next=45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