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前,我認識了楊教授的兒子。 
當時他身高不滿160cm
長的又圓又可愛,我們都叫他小球。
  

在楊教授的支持下,小球和我們一起騎OFF ROAD
也曾和我們一起遠征台南紅瓦厝,是個很乖的孩子。
 


圖說  正哥初次參賽的模樣

3年了,小球目前國二,老早就比柚子還高大。

已經長的和我一樣高,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 
我們便改口,稱小球為正哥 
這次虎頭山,是正哥的落難記……
-----

正哥接觸OFF ROAD的時間很早,
加上本身運動神經很好,學習的很快。
 
這次騎虎頭山,反而是我的壓力比較大,
有種"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

為了備戰紅瓦厝,特別找了一群車友一起練習。

今天上山的車友很多,除了二省道互助組,
阿綸
Enjoy車隊也出動,虎頭山上好不熱鬧。 
上週55下的課程,這次目標是增加至66下。 

前面
3趟,我們二省道互助組幾乎沒休息。 
收隊完成就出發,沒有休息超過3分鐘的。

但意外就是會發生……

圖說  事故現場  倒地不起呻吟的正哥


車友
Jsoccer,推薦了一條名為溜滑梯的路線。 
視線不佳,樹多,地面較滑,陡下。  

互助組中,車友瘋貓and Jsoccer
一開始就打算牽車。
  

於是柚子帶頭,正哥次之,
我第三,彣錩第
4,大家就下去了。 


雖然樹林裡有一點滑,
後煞扣重一點點,邊拖邊滑也就下去了。

快到出口時,發現有人摔倒了。 
管不了這麼多,先騎下去,再走回去查看。 
一上去看,這下不得了,正哥躺在樹林裡哀嚎…… 
-----
當時有點慌了手腳,
畢竟帶未成年出場,壓力真的比較大。
  

看到正哥在地上哀嚎,
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先躺在地上休息,查看傷勢。
 
當時,我們認定是沒有什麼大的外傷。

但正哥一直說他右肩膀很痛,
很擔心是脫臼或是骨折。
 
加上正哥又三不五時說,
"從來沒這麼痛過,我手好像斷了",更讓情況緊張。
 

我要正哥先深呼吸把情緒穩定,
要他先動動手指頭,再看看手肘能不能轉動。
  

按照經驗,若是脫臼or骨折,
也許手指可以動,但手肘是無法自行轉動的。

還好他都做到了,不是脫臼or骨折都好辦。 
後來決議,我留下照顧正哥下山,其他人繼續行程。 
-----

圖說  只有我在緊張  大家挺放鬆的

經過這一折騰,我完全沒有練車的心。
  
想到初次帶正哥去紅瓦厝,
正哥也是在我面前摔的亂七八糟,
 
這次虎頭山又這樣.....
實在是感覺很差。
 
坐上車休息,買了二包冰塊冰敷肩膀。  
這時正哥已經可以聊天說笑了,
我還笑他和王健民一樣在冰敷手臂,大聯盟的待遇。

圖說  大檸檬的冰敷

結果,其他人完成最後一圈後,早早收工回家。
送正哥回家後,楊教授非常明理,
沒有責怪我們,還感謝我們照顧他兒子。
還要我們在正哥康復後,再帶他一起騎車。  
-----

圖說  事故現場示意圖

回頭檢討今天出事的原因,和正哥討論後,認為有3點。

1.
速度太快 
正哥表示,今天他狀況相當好。 
上坡有力,下坡凶狠,
連白馬我都感到壓力。
 
有點得意忘形,速度太快了。

2.路線不熟 
虎頭山絕大部分的路線,視線都相當好。 
唯獨溜滑梯這一段,樹林中視線較差。 
視線差,路又不熟,意外就這樣發生。 

3.
跟錯對象 
柚子本來要當先鋒帶路的。 
有個技術不錯的人在前面帶路,本來是好事。 
但是柚子沒事騎到一半停下來,
說是要回頭看看正哥下坡。
 
卻沒想到他的任務是帶路.....
正哥超過柚子之後,就摔了。 
加上柚子自己的不良紀錄很多,
被稱為
OFF ROAD瘟神,我想是當之無愧….. 

良心建議,
OFF ROAD不要靠進柚子。

本日苦主  路邊的小樹

總結事故內容,正哥出事的地方,
本來是要帶一個左彎下坡。
 
在路不熟的情況下,
衝過了進彎點,往直線騎去
加上速度快,煞車不及,以右邊肩膀撞上樹幹。

彣錩事後表示,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
通常會選擇跳車求生
 

正哥在撞擊前最後一刻,
還在想著如何把車救回原來路線。
 
這樣的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的精神,
只要持之以恆加以鍛鍊,
將來一定會是個好越野車手。

雖然,這次沒有達到練習目標。 
但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回到家了,可喜可賀。

這次上山,同行的車友有一些人都掛彩,也祝大家早日康復。 
----- 
後記
最新的消息,正哥去醫院照了X光。
右手上臂骨頭有裂,需要歇息3週,不需手術。
正哥祝你早日康復,女粉絲都在等你。
-----
再追加,特典附錄。
松柏高剪輯的虎頭山特集。
(特別感謝松柏高的剪接)

請注意影片中4分10秒處,
就是正哥失手的"溜滑梯"路段。
(還好是失手,不是斷魂.....XD)

4分41秒處,右邊有一條叉路。
正哥就是往右邊騎下去.....4
分50秒,影片右手邊,
就是正哥路邊休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