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常常被叫去拔河。
國小,國中,二技,當兵.......我參加過很多拔河比賽。
這次世運,我也很關注拔河。

我星期天一整個上午,都在看台灣女子拔河隊。
不得不說真的"超屌的",這些國手真的是強到翻掉。
晚上和余老師聊天,他說拔河......"不就12殺  12殺"。
聽他這樣說,完全小看拔河這項運動。

我在當兵時參加拔河比賽,當時有一個教導我們的學長。
他本身是拔河國手,
給我們的指示與戰術,真的是有夠多種的。
完全顛覆我以前對拔河的認識。
而拔河是一項很消耗肌肉力量,又注重團隊精神的運動。
台灣女子拔河教練,陳教練指出。
拔河並不需要有特別突出的選手,但要長期配合與訓練。
而曾經拿過一次世界冠軍的台灣女子拔河隊,
正是一支這樣默默耕耘的隊伍。

看過一開始的拔河訓練,我真的感動到要留眼淚。
拔河,原來在台灣這麼不受重視。
不是亞奧運的比賽項目,這些國手的生活超級沒保障。
我自己參與過很多運動,
真的很能體會一個專業運動員的辛苦。
也請大家能給運動員更多的尊重,支持他們。

這樣的好成績,真的讓人感動。
也請大家多關注世運會,有很多有趣的比賽等著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