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湯湯,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車友。
從10年前,BBS的單車連線板開始認識至今。
這次他帶著女友Ivy來台北,一定要把握機會招待一下。
星期六我要上班,沒法子跟他們騎車。
由Jason與Hoplite帶他們去平溪一日遊。
星期天,Jason和我,帶他們去北101縣道,巴拉卡公路一遊。

圖說  從台中北上的2人
=====
北101縣道巴拉卡公路,事實上我從沒騎過。
這條路線,是北部的熱門路線之一。
以前住在台北南區,不想穿過台北市區塞車,也沒去騎過。
出發前,我和台中來的Tom and Ivy,一樣興奮好奇。

圖說  台灣單車界兩大龍頭相爭

這個星期以來,天氣好到不行。
加上風相當的大,到紅樹林捷運站途中,
遇到好幾次突如其來的側風,相當的不好騎。
會合後,在登輝大道上上下下的爬著,終於右轉進入北101縣道。

沿路車友相當多,熱門路線果然了得。
一路和Tom亂聊,聽聽他和涼麵在單車業界的工作甘苦。
而Ivy,是一個再過2個月就可以畢業的研究生。
研究的是太陽能電池,和人在法國Ian(越野車網站Ride站長),
研究的東西是一樣的,聊起來不會陌生。
在真正進入爬山段前的警察局,我們稍作休息。
接下來是約8km的爬坡。

圖說  大家車子的來源.....
=====
北101縣道,巴拉卡公路。
整條路的樹蔭很多,和觀音山系比起來,巴拉卡不太曬。
爬山過程中,視野相當的好。
可以遠眺整個北海岸,看到三芝金山一帶的海岸。
今天的天空幾乎沒有雲,海天一色相當的漂亮。
Tom and Ivy也一直稱讚這樣的美景。
對於第一次騎巴拉卡的我,真的是被吸引到了。

圖說  海天一色  有沒有這麼漂亮呀~~
=====
Tom and Ivy是騎車認識的情侶,尤其是Ivy的實力相當好,
一不小心就會被拉開距離。
Tom根本不用照顧他,因為自顧不暇,不小心還會被海放。

圖說  休息時的倆人

Ivy的姿勢相當標準,迴轉順暢,腳踝始終保持很好的位置。
遇到坡度較陡的路況,上半身會適當用力。
這是很多女性車友的罩門,但Ivy用得很漂亮。
上半身用力用得出來,表示腰腹力量也很足夠。
我在後面觀察了很久,感覺是一整個利害。
結果一問,小姐他還騎不到1年而已。
能有這樣的身手,我感到敬佩。

圖說  很興奮的Ivy

但是就苦了Tom,天氣熱,又踩53-39的標準盤。
一路說說笑笑也就撐過去了。
=====
Jason一路在前方領騎,今天4個人中,只有他騎過巴拉卡。
前面3公里多,我和Tom and Ivy騎。
感覺熱身夠了,就跑去前方追Jason。
Jason最近使用心跳表,會使用間歇的踩法。
把心跳拉到180bpm後,再休息到150bpm。
以這樣的循環訓練。
但我是覺得他體型比較壯,這種騎法對他很辛苦。

自從去年冬季檢定輸給Jojo,有檢討過自己的騎法。
我是屬於那種有爆發力,沒耐力那一型的。
間歇的騎法,對我還蠻適合的。
且我的心跳下降恢復能力,也還算OK。
像我這種當兔子的命,就是看自己可以攻擊多少次。
能攻擊的次數越多,對我越有利。
這一陣子,都有在用間歇的方式騎。

圖說  白馬的背影.....(標準的兔子)
=====
爬了約6.5km後,想說剩下不到2km。
加速自我鍛鍊一下好了,把"阿亮的髮夾彎攻擊大法"拿出來用。
結果過了8km處,還在上坡......@@
最後一直爬到9.5km處的草地小湖旁才休息。
下山的途中,跑到巴拉卡咖啡坐著休息閒聊了1個小時。
Hoplite打電話來,要找大家去吃中餐。
雖然我也很想去,但是要趕在中午回家照顧妻小。
就回絕了我最愛的港式飲茶邀約......

圖說  風景很讚的巴拉卡咖啡
=====
下巴拉卡的途中,覺得這一條路變化很大。
下坡其實還蠻危險的。
路的寬度變化很大,有時是左右各一線道,有時又沒有分線。
車輛上比風櫃嘴少上一些,但吃對向超車的也不少。

最讓我害怕的,莫過於有樹蔭的彎道。
這種背陽山陰的彎道,照不到陽光,通常都潮濕。
我在這種地方壓車轉彎摔倒過,從此都十分小心。

這時就會想念平溪一帶的路況,下坡路況超好。
=====
送Tom and Ivy and Joson到紅樹林捷運站,
依依不捨說再見。
Tom還不忘一直邀我去台中騎車,真讓人感動。
看樣子不去一趟台中,是交代不過去了。

圖說  依依不捨說再見

中午12點到家,結束這趟巴拉卡之旅。
風景很讚,友情更溫暖。

照片由Jason提供,白馬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