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定位成雪恥之戰
上次坪林越野賽摔車棄賽,一向以完賽率高著名的白馬,
心裡感到非常的不甘心。
從知道中福宮要辦比賽,我真的很積極的去練習。

這1個月以來,騎車全部off road為主。
公路車當作是練體力,偶爾騎。
每個星期一次的騎車休閒,全部改成off road。
五月份的坪林XC賽摔車後,練習都很保守。
希望勤勞與保守的練習,不要在中福宮比賽"噴很大"~~
==========
正宏雖然一直要我早點去幫他加油,
可是我下定決心,要全心備戰XC賽,什麼都不管。
早上8點睡到飽,吃吃喝喝儲備體力,
搞到快10點才到中福宮。
一到現場下坡賽都快要比完了,沒多久就開始頒獎。
貓空一姐,不虧是到南洋出國進修過。
榮獲女子組的第三名,只輸給二位國手。
最扯的是,貓空一姐的戰馬,
是一台"後避震3.5吋  前避震80mm"的Anthem。

拿Anthem比下坡賽得名,真的是一個傳奇了。

頒獎完,馬上就把青姊扛起來遊街。
阿阿~~  不是啦~  是遊行啦~~

看著青姐第3名的獎盃,心裡還是很羨幕的。
==========
不過沒時間享受別人的榮耀,馬上就要下場比賽了。
我徹底檢討過上次比賽的問題所在。
比賽前,特別加強了熱身的準備。
也去騎了二次5連土坡,還有中福宮前的XC小路。
希望進入賽道馬上能適應。

比賽出發前,彣錩還特別和我說。
這比賽好危險,我們二個一起慢慢騎,平安就好。

事實證明,"賽場如戰場"

隊友一上比賽場,就變成競爭的對手了。
什麼一起騎.....開賽就沒命的給我往上爬了。

比賽的時候心理戰真的很重要呀~~
好傻好天真,只有被騙的份......XD
==========
比賽當天有颱風來襲,
主辦單位把原來二圈的比賽,縮減成為一圈。
XC賽的選手,上坡幾乎是毫不保留的往上衝。
上坡時被這麼多人超過,說不緊張是假的。
可是想加速,又覺得很辛苦。
心裡想著,才剛開賽就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萬一爆心跳,
接下來技術難度高的下坡路段,穩定性肯定變的很差。

當下決定調整呼吸,到下坡段再一決生死。

不料,看到好朋友車隊的罐頭哥。
騎著6吋的前後避震車,在上坡把我巴掉。
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慨。

好家在。
這樣的計畫果然奏效,下坡的時候覺得很輕鬆。
陸陸續續追到一些車友,加強了我的信心。
雖然亂石大陡坡被車友擋住,不小心又落了腳。
單腳連人帶車蹬下去,速度不快,卻還挺流暢的。

第二段上坡,明顯坡度比較陡。
颱風來襲前的西北雨,讓地面變的比較濕滑。
必須放很多重量在後輪,但又怕前輪浮舉,
上半身又要壓低,對我的腰負擔很大。

第二段下坡,難關就在看不到地面的木板坡,
還有後面緊接而來的麥當勞坡。
這邊有很多觀眾在看,當然不能漏氣。
流暢的下坡,超過牽車的選手,真是爽快。


影片中,1分20秒處開始。
穿藍色鄉民車衣衝下去的就是我。
==========
接下來就是一些上上下下的地形,
速度不快,但很需要耐心。

這時候,我和盧魚哥and另一位(喜歡德國的)選手。
3個人成為了一個集團,互相咬的很近。
盧魚哥的29er,下坡很快。
但遇到上上下下的地形,加上又是搞單速車,馬上失去優勢。
變速車反應快,抓準上坡超掉盧魚哥。

(喜歡德國的)選手在我前面領騎了一大段路。
從河谷,中福宮前的樹林,我們互相咬了有3分鐘。
本來幾個地方,有機會超車。
但考量到超車之後,萬一沒好好卡位,也是會被超回去。
不如就耐心保留一點體力,最後在決勝負。

在緊咬的過程之中,很慶幸自己是使用Sram的X.O變速系統。
前面(喜歡德國的)選手,使用Sram的轉把變速。
面對地形起伏,Sram一次可以變速的檔位比較多。(比起Shimano)
看到前面變速比自己快,又沒辦法反應,
那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們的戰鬥,一直在Sram變速聲中展開。

進入樹林後,戰局有了變化。

我緊咬前面(喜歡德國的)選手好一段時間,還沒找到機會超車。
不料就在經過一條狹小的小路時,前面摔車了~~
摔的真是毫無預警,剛好就倒在樹邊。

比賽場上沒有同情
路狹小,讓我超車還綽綽有餘。
這一超車,就變成我一個人獨走的狀態。

事後回想,前面(喜歡德國的)選手可能被跟到心急。
遇到樹根又沒有確實做好動作,才會這麼突然的摔掉。

經過大會後方的樹林,聽到工作人員在算名次。
好像沒幾個人過終點勒~
不專心的結果,就是不小心走錯路。
等我轉頭回去,
發現柚子在我前面騎,莫名其妙掉一名。

最後過終點前,也沒有想衝線了。
老遠就聽到大會廣播說,"第五 第六名要過終點"。
想說反正有名次了,不用和自己人爭。

最後比賽就以第六名收場。

這次比賽,很多人擔心颱風來襲。
加上和"玉山塔塔加公路賽"比賽時間衝突,
少了很多好手參賽。
得到第六名,是蠻僥倖的。

最後完成比賽的時間,30分32秒02。
比當初設定的35分快了不少,這是最讓我感到滿意的地方。
有練有差,讚啦~

最後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張大合照。
橘白車隊是越野賽中最捧場的一支車隊。
人多氣勢就旺。

二省道互助組,也維持了白馬號戰艦良好的傳統。
彣錩第四名,柚子第五名,白馬第六名。
==========
在中福宮XC賽之前,我都說台南紅瓦厝是台灣XC賽的頂點。
比完中福宮XC賽後,我要補一句.....

"桃園中福宮,是台灣XC賽的技術標竿"
喵的勒~  有夠難。
==========
延伸閱讀
盧魚哥的中福宮XC賽
http://basslu.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1.html
貓空一姐的中福宮下坡賽
http://www.wretch.cc/blog/davieangel/10887412
馬妹的中福宮經理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tredy/32821267
好朋友車隊  罐頭哥的中福宮XC賽
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oDzyZRUefIjNdj0w-/article?mid=20243
==========
特別感謝
PTT鄉民jsoccer提供照片
正宏和彣錩對我的技術指導
盧魚哥提供貓空一姐下坡賽照片
p.s
照片對白皆為白馬設計  希望博君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