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天安門發生那一年,我10歲,國小4年級。
那個時代小虎隊正熱門。
課本裡還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很殘暴,大陸同胞都在啃樹皮。
還要我們好好唸書,將來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

不蓋你,6月底考完月考。
學期剩下的日子,除了等待暑假,就是開同樂會與烤肉。
我永遠記得那一年的同樂會,開場的不是勁歌熱舞的同學表演。
是大家低頭默哀10秒鐘,然後一起唱"歷史的傷口".....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
可是我當時只想聽同學唱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
覺得這個默哀儀式蠢爆了。
==========
當時的政府控制媒體,三餐都撥64新聞。
肉身擋戰車,是那年代的英雄。
然後政府強烈的告訴人民,三民主義讓台灣的我們安居樂業。
共產主義,讓大陸同胞水深火熱。

不過20年後,當初的想法都不一樣了。
共產主義,讓大陸經濟起飛,所以我們要去賺錢。
中國人權進步,又有錢。

感覺台灣人比較需要被解救??
==========
教育這件事,很容易被當權者利用,
用來扭曲所有人的價值觀。
小時候唸的書,還要我去解救大陸同胞。
結果國共論壇,國民黨跑去和共產黨握手。
化敵為友的真是快。
說三民主義,讓台灣富強。
可是現在要我們去共產主義的中國,賺他們的錢。

怎麼心理一直有種上當的感覺??
==========
想到64天安門二十週年,
只想起小虎隊伴我成長的插曲。
那年的同樂會,一開場氣氛就很沉重。
但小虎隊的歌放下去,還是有夠high的。
當年好傻好天真,看一下小虎隊的MV。
紀念一下64天安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