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2006年9月17號,
在PTT2的AAAAAAAA版上面首次發表的。
網海混這麼久,這一篇文章算是比較有意義的。
======正文開始的分隔線=====
大家好
還記得曾經有人介紹過
位於汀州路4段上公館一帶的"阿遠修理"嗎???

先前"阿遠修理"被介紹後
衝著老闆是個老實的聽障同胞
許多人都把東西拿去給阿遠修理
使得他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修東西不但要排隊 還要等很久

但後續呢??
-------------------------
大約在2個禮拜前
小弟我在電視上看到一篇新聞台的電視報導

大意是說
阿遠的店好久沒開 沒人聯絡上他
許多人請阿遠修的東西 都拿不回來
有人生氣的
在他的店門口用噴漆 噴上了不雅的字眼
有人說他中了樂透 不做了
也有人說跑路了......反正是眾說紛紜 沒有真相
-------------------------
我對這樣的新聞感到很生氣

一來沒有真相
二來 我去過阿遠那裡不少次
不認為他是這樣不負責任的人
於是自己開始試著找他的線索......

我跑去阿遠的師姐 "阿美"那裡修鞋
一問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
先說明 由於阿美也是聽障
加上他認識的字詞比較少
(比起阿遠少 阿遠的溝通能力好多了)
阿美想表達的意思 我可能表達的並不完全 請見諒
---------------------
小弟透過阿美知道
原來經過網路與電視介紹後
阿遠的生意一下變的很好 而且持續很久
完全超過他個人的負荷
每天進出的人太多 開始使得鄰居的生活受到影響

阿遠的店 其實不是真正的店面
而是在2棟公寓之間的小空地裡 利用簡單建材搭起來的
事實上 是鄰居好心幫助他 讓他使用不收錢
影響到鄰居後 阿遠很不好意思

更糟的是
在巨大的工作負荷之下
阿遠身體累出了毛病 現在完全無法工作 只能靜養........!!!!!

原來這才是阿遠沒有開店的真正原因
---------------------
正所謂 "人怕出名 豬怕肥"
我想阿遠的情況正式如此
---------------------
我不知道阿遠何時才會康復
但是 若是想要發揮愛心
讓自己的東西用的長久 發揮環保精神
阿遠還有師姐與師弟
大家可以多利用
---------------------
阿美修縫匠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9點 週日公休
地 址:台北市廈門街24巷1弄1號 (近中正橋)
手機傳訊:0912565742 (聽障同胞請傳簡訊)

阿海修鞋匠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 週日公休
地 址:台北縣中和市景新街418巷18弄2號 (近興南夜市)
手機傳訊:0933469092 (聽障同胞請傳簡訊)
傳 真:02 2332-6397
---------------------
後記

我了解阿遠修理的事情之後 覺得很感慨

一方面對大眾的熱心幫助阿遠 覺得很感動
卻又因為
過多的關心與工作 使阿遠生病 感到難過與無奈

我懇請大家
對於任何殘障or身體不方便的人
真的需要更多一點的包容與耐心
尤其是這種殘障人士 自食其力 更該給予鼓勵

若是他們的動作真的有點慢 也請多擔待

阿遠有60歲 阿美姐62歲 阿海50多歲
我和他們接觸 發現他們的人都很單純
用的字詞都很簡單 沒有心機
認真工作 生活樸實
彷彿和現在社會是二個世界
每次看他們不發一語專注工作
心中的某一處 好像都被安慰著感動著.....

請大家支持他們
也對弱勢的族群多一點關懷
=====正文結束的分隔線=====
這篇文章雖然陳年往事,我認為還蠻有意義的,
就放上來充實一下網誌。
到現在我東西壞了,還是會想要去找廈門街的阿美修理。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道阿遠怎麼了??

現在資訊這麼多,新聞這麼多.....
其實對生活的幫助有限,但危害卻變的很大。
謠言滿天飛,這篇文章在我調查之下生出來,算是代表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