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dar (白 馬~~) 看板 bicycle
標題 [閒聊] 高雄團之水底寮之旅 金變態......XD
時間 Fri Oct 10 14:18:44 2008
───────────────────────────────────────
通常都只在北部活動的白馬
這次到高雄去辦事 要待上一個星期
適逢連續假期 帶著單車 想說到高雄好好騎一趟
於是找上了yangjiy傲鷹大
yangjiy傲鷹大告知 有一個水底寮團
沒想太多就答應要去了

想不到.....噗噗~~

晚上一看揪團文......NON-STOP~~
那是啥碗糕?????
感覺一整個很不對 可是答應要去 只有硬著頭皮上
-----------------------------------------------------------
早上七點鳳山集合
事先查過地圖 集合地點並不難找
黃埔公園有幾位車友
上前打個招呼 說自己是yangjiy傲鷹大介紹來的
大約七點二十就出發了
一行人12個

阿 yangjiy傲鷹大勒???
沒來呀......
心中頓時有失去依靠的感受.......@@
-----------------------------------------------------------
路線說明:鳳山黃埔公園→大寮→萬大橋→88快速道下→萬丹交流道→潮洲→台一線→
     屏鵝戰備道→水底寮→原路回

之前有爬過yangjiy傲鷹大的部落閣
http://www.wretch.cc/blog/yangjiy
大概瞭解了一下路線
知道到88號快速道路前 都只是熱身

到了88號快速道路 惡魔開始出現了......

先介紹一下 88號快速道路
說穿了就是快速道路
但騎在高架道路下 曬不到太陽
新鋪的馬路又直又平 高速騎乘很爽快

一進到88號
除了必須停下來的紅燈之外
速度真的沒掉過40km/hr
我轉速大概在 90rpm ~ 100rpm
只要超過100rpm 我就把檔位變重
快低於90rpm 就把檔位變輕
心跳一直在170bpm上下跑

路上風景......我根本沒時間看.....@@
只知道咬上去 和前面貼越近越好

這次騎乘
帶頭頂風的有4位大哥
從頭到尾都是他們在頂風
我的位置就在他們4個人的後面
雖說第一次來 但能跟在高手的後面 也是一種學習

高速下的反應要很快的
我的視線基本上都是看穿前面的領騎人
或是 把注意力擺在前面一位車友
車速真的是快到沒辦法分心
連喝水都要很小心
更不要提吃東西 根本沒機會.....

好不容易撐完了88號快速道路
想說 這下到水底寮之前就輕鬆了
噗~~
誰知道到了台一線 也是一路40km/hr開下去.......@@
潮洲 屏鵝戰備道
一路上車子還蠻多的
我們一列十幾個人這樣衝過去 讓不少人嚇一跳

到水底寮大概花不到2個小時
均速 大約是34km/hr
這速度真的很快

有多快..........

我在北海岸與花東賽
這二個比平路為主的賽事裡
除了菁英組的集團 我沒可能跟上
一般來說 這二個比賽只有一開賽
瞬間時速會超過40km/hr
但決不可能會有像今天40km/hr輪車一小時的機會
大比賽在集團裡 騎到35km/hr很正常也很輕鬆

這樣十幾個人40km/hr的輪車 強度比一般市民組的比賽還高......
-----------------------------------------------------------
其實 遊記到這邊就算結束了......
因為回程的時候 我就被海放了........XD

快到屏東水底寮時 我漸漸就不行了
同樣速度下(40km/hr) 心跳已經超過185bpm
回程 一開始速度有慢一點點
才稍稍回復......又是一路40+km/hr給我衝......

我只有不情願的揮著手 請後面的人超過我
沒想到後面車友傳來一句話.....

"我都抽筋了 你還揮手要我上去"........XD

之後
我就一個人騎了
只跟了集團二個小時
雖然我發現很多人也漸漸落隊
但.....
掩蓋不了白馬第一個落隊 開了第一槍的事實.....XD

去程老實說
對我而言真的太快了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騎原路回去
只好一個人 孤獨騎著台一線回高雄
欣賞南部的風景 結束這段旅程
----------------------------------------------------------
心得與花絮

1.
以前都聽說南部車友平路比較快
這次騎車告訴我 真的 這一切都是真的
台北哪有這麼長這麼好的平路

大推 88號高架快速道路的下面馬路

2.
事後才知道 領騎的幾位大哥
都是一般市民組的常勝軍......@@
謝謝你們的照顧

3.
其實一路上我們闖了不少紅燈
我是很不喜歡闖紅燈的
但今天不知道路 只能跟著闖
結果在屏東萬丹附近 被一個阿伯追著罵
帶頭的那位車友大哥一直挨罵

雖然看他好像有在"抄傢伙"
不過我們人太多 一把他包圍
他也只能罵一罵就算了

還是請大家不要違反交通規則

4.
比較常騎offroad的我
爆發力會比較好一點點
一般在騎公路車時
最常扮演兔子
or 亂攻擊破壞別人節奏的角色
今天二個小時的高強度下去.......噗~~
耐力還是不夠

5.
謝謝高雄車友的陪伴
不然還不知道到哪裡騎
今天不到4小時就騎了100km
很有效率

6.
yangjiy傲鷹大 睡過頭沒來
高雄的鄉親 大家來評評理
該要怎麼處置??
-----------------------------------------------------------
水底寮團金變態
但值得大家去跟看看~~
--
事情懂得多

自然有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18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d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